明道大学推出创意「芭乐宴」为社头农会庆百岁

  • 2017-11-07
 彰化县社头乡农会100岁了!15日邀请明道大学餐旅管理学系与时尚造形学系师生团队,在社头乡农会举办一场「芭乐宴上菜秀」,教授运用社头乡芭乐、米、龙眼等在地特色农产品,发挥巧思入菜成为一道道的创意料理,除了中午席开12桌宴请乡民外,也邀请了彰化县三位百岁人瑞来切蛋糕,合力来帮社头乡农会「庆生」。

   社头乡农会百周年庆午宴,明道大学餐旅系教授发挥巧思,准备芭乐特色创意料理,有米糕拼石榴排骨、彩椒芭乐糖醋鱼、番石榴叶烧元蹄、芭乐养生桂圆糕等12道料理,邀请与会嘉宾,共同来品尝「在地的创新口味」。明道大学餐旅系教授潘岱儒表示,运用社头芭乐与社头好米,作出芭乐综合握寿司,好的米有米香搭配芭乐甜脆的口感,两者结合产生新的滋味,绵密香。

   端着一道道美味的芭乐餐,负责走秀的明道大学时尚系学生表示,这是第一次替料理走秀,觉得新鲜有趣,没想到芭乐可以做出这么多种特别的料理。在午宴现场服务的明道大学餐旅系四年级学生郑廷萱指出,借由这次的午宴展现平时训练的专业知识,「芭乐餐」取自社头在地的食材,作出健康、好吃的料理,不仅达到推广的效果,更显示台湾在地农产品行销更多的可能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