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人次: 7294

专业教室

专业工坊 发展完整

本系是 以「时尚」为名之全国首创学系,专业工坊发展完整,学生可以在时尚造型类自由选择专业课程学习,并可以从事跨领域的流行设计创作与时尚产业经营管理。

因此课程规划「核心必修」用以厚实学生的艺术表现技巧,「创作学程」训练学生掌握时尚产业的专业能力, 教导学生时尚产业的经营管理之理论与实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服装创作专业教室
时尚系 服装工坊以美学为背景,建立美感并加强自我表达能力为主。培养将抽象概念演练,形成至具体作品表现,同时 注重创作整体流畅性与实验性开发等。
 
而服装工坊专业应用课程里,除设计创作之外,将流行市场与商品制作导入专题 研究中,将其发展个人创作风格,与落实于实务、设计、创作并行。
 
 

整体造型专业教室
时尚系 整体造型工坊以创意设计思考及经济美学为主轴,经由发型设计及艺术彩妆之专业技能,统合人体装饰物品及服 装、织品等的主题特色,缔造个人风格,继而引领时尚流行。
 
重视美感养成与设计思维训练,培育时尚整体造型及传媒的专业知识与管理统合 能力人才为方向,规划设计各产业产品之行销活动, 以展演艺术代言各产业产品,协助各产业行销及确立品牌特色。
 
 

金工专业教室
时尚系金工工坊以金属材质与珠宝饰品设计为主轴,其精神与目标在培养学 生独立思考、设计、创作、的能力,建立于 金 属工艺的传统上,结合文化思维与创意。
 
定位于非纯金工珠宝工匠的向度,着眼于当代设计与造形语汇,造形发展与美感 为养分,奠定当代珠宝更多面向的表情 与定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