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Real Leather. Stay Different. 唯真‧不凡”第一屆世界皮革創意設計大賽

  • 2019-12-09
主辦單位:美國原皮皮革協會(USHSLA)
協辦單位:世界台商皮革業協會 台灣區皮革同業公會

一、參賽資格:
1.凡台灣所屬藝術設計及皮革相關科系之大專院校在校生(含碩博士等研究生)皆可報名。
2.參加本徵選活動作品的創作者,只需線上填寫並簽署「第一屆世界皮革創意設計大賽徵 選活動報名表」(以下簡稱「報名表」)、「第一屆世界皮革創意設計大賽徵選活動作品 創作者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」(以下簡稱「同意書」)「第一屆世界皮革創意設計大賽 徵選活動作品創作者聲明書」(以下簡稱「聲明書」),並按本簡章規定的時間和方式送 達作品,即可參加本活動。
3.得以個人或團隊方式報名,至多五人為限。報名時需填寫一位團隊代表人,當主辦單位 發送通知及獎金發放時,均以此人為送達代收者。
4.參與本徵選活動策劃和評選工作的個人和單位,不得參與徵選活動。

二、設計主題:
設計主題訂為“Real Leather. Stay Different. 唯真不凡”,參賽者可從皮革的可持續 性、具循環經濟等多功能性特點切入,考慮皮革在傳統類別中如何產生新的運用。並皮革 與不同材質結合延伸出創意造型,展現與時俱進的嶄新設計理念。更進一步為追求時尚的 消費者,樹立獨一無二的全球未來趨勢。

三、設計類別:
設計比賽類別包括服裝、鞋類、配飾及生活工藝,皮革可以單獨使用,也可以與其他 天然材料結合使用。具體的設計類別包括: 服裝 — 女士、男士、青少年、青年 鞋類 — 靴子、休閒鞋、晚禮服鞋、涼鞋和拖鞋、運動鞋、特殊用途鞋 配飾 — 包、珠寶、旅行配件、服裝配件(如皮帶、帽子、手套)、其他配飾 生活工藝 — 家具、家飾、生活用品等 (※每一類別之單一作品皆需個別報名)

四、比賽活動時程:
報名:即日起至 2020 年 3 月 13 日透過網路報名,取得參賽序號及相關資料。 初選:網路報名完成後即可著手進行設計圖稿,需於 2020 年 3 月 13 日台灣時間 17 時初 選截止前將圖稿送達指定地點。於初選截止時間之後送達圖稿者,一律失去徵選資 格(郵寄者以郵戳為憑)。 決選:暫定 2020 年 6 月 11 日及 12 日,初選入圍者需攜帶打樣作品至指定地點作現場簡 報並展示作品。 

五、獎項及補助:
初選:由參賽作品中選出 24 件優秀作品,通過初選之入圍者或團體,可獲得主辦單位補助打樣費,每件作品補助新台幣陸仟元,待決選時依打樣實體為憑,一件僅補助一次。另打樣期間 之交通費得憑單據申請補助,決選現場發放,採實報實銷,補助上限為新台幣参千元。(以上皆 以報名序號為單位,不以報名人數計)
決選:大會將依規定分別選出金獎四名(四大類別各一名)、銀獎四名(四大類別各一名)、銅獎四 名(四大類別各一名),及佳作八名(四大類別各兩名)。
金獎:獎金新台幣伍萬元整,獎狀一只。
銀獎:獎金新台幣兩萬元整,獎狀一只。
銅獎:獎金新台幣伍仟元整,獎狀一只。
佳作:獎狀一只
入圍:獎狀一只

詳細資訊請參閱附檔徵選辦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