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Real Leather. Stay Different. 唯真‧不凡”第一届世界皮革创意设计大赛

  • 2019-12-09
主办单位:美国原皮皮革协会(USHSLA)
协办单位:世界台商皮革业协会 台湾区皮革同业公会

一、参赛资格:
1.凡台湾所属艺术设计及皮革相关科系之大专院校在校生(含硕博士等研究生)皆可报名。
2.参加本征选活动作品的创作者,只需线上填写并签署「第一届世界皮革创意设计大赛征 选活动报名表」(以下简称「报名表」)、「第一届世界皮革创意设计大赛征选活动作品 创作者着作财产权让与同意书」(以下简称「同意书」)「第一届世界皮革创意设计大赛 征选活动作品创作者声明书」(以下简称「声明书」),并按本简章规定的时间和方式送 达作品,即可参加本活动。
3.得以个人或团队方式报名,至多五人为限。报名时需填写一位团队代表人,当主办单位 发送通知及奖金发放时,均以此人为送达代收者。
4.参与本征选活动策划和评选工作的个人和单位,不得参与征选活动。

二、设计主题:
设计主题订为“Real Leather. Stay Different. 唯真不凡”,参赛者可从皮革的可持续 性、具循环经济等多功能性特点切入,考虑皮革在传统类别中如何产生新的运用。并皮革 与不同材质结合延伸出创意造型,展现与时俱进的崭新设计理念。更进一步为追求时尚的 消费者,树立独一无二的全球未来趋势。

三、设计类别:
设计比赛类别包括服装、鞋类、配饰及生活工艺,皮革可以单独使用,也可以与其他 天然材料结合使用。具体的设计类别包括: 服装 — 女士、男士、青少年、青年 鞋类 — 靴子、休閒鞋、晚礼服鞋、凉鞋和拖鞋、运动鞋、特殊用途鞋 配饰 — 包、珠宝、旅行配件、服装配件(如皮带、帽子、手套)、其他配饰 生活工艺 — 家具、家饰、生活用品等 (※每一类别之单一作品皆需个别报名)

四、比赛活动时程:
报名:即日起至 2020 年 3 月 13 日透过网络报名,取得参赛序号及相关资料。 初选:网络报名完成后即可着手进行设计图稿,需于 2020 年 3 月 13 日台湾时间 17 时初 选截止前将图稿送达指定地点。于初选截止时间之后送达图稿者,一律失去征选资 格(邮寄者以邮戳为凭)。 决选:暂定 2020 年 6 月 11 日及 12 日,初选入围者需携带打样作品至指定地点作现场简 报并展示作品。 

五、奖项及补助:
初选:由参赛作品中选出 24 件优秀作品,通过初选之入围者或团体,可获得主办单位补助打样费,每件作品补助新台币陆仟元,待决选时依打样实体为凭,一件仅补助一次。另打样期间 之交通费得凭单据申请补助,决选现场发放,采实报实销,补助上限为新台币参千元。(以上皆 以报名序号为单位,不以报名人数计)
决选:大会将依规定分别选出金奖四名(四大类别各一名)、银奖四名(四大类别各一名)、铜奖四 名(四大类别各一名),及佳作八名(四大类别各两名)。
金奖:奖金新台币伍万元整,奖状一只。
银奖:奖金新台币两万元整,奖状一只。
铜奖:奖金新台币伍仟元整,奖状一只。
佳作:奖状一只
入围:奖状一只

详细资讯请参阅附档征选办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