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道大学新南向计画微创天空-产创自营商务人才培训活动

  • 2017-10-25

活动时间:2017/10/8~2017/10/22This is an image
活动地点:明道大学
参与人员:马来西亚赤道学院师生共25
承办单位:国际事务处
 
    
产业创新已经成为经济发展新模式,明道大学配合教育部新南向政策,积极推动与东南亚国家各项学术及文化交流,开设「夏日大学微创天空‧产创自营商务人才培训课程」,马来西亚槟城赤道学院(Equator College25名师生,来到明道大学参加为期两周的营队,学习多元的设计概念,包含景观设计、多媒体设计、服装设计等,透过双边合作培育优秀的东南亚人才,让学生突破设计产业的单一框架,设计更全方位一把抓!
 
   
马来西亚赤道学院25位师生10/8抵达台湾,明道大学校长及设计学院各系所系主任介绍说明各系概况、未来发展等。明道大学校长兼设计学院院长郭秋勳表示,由于赤道学院属于艺术学院,这次开设的培训课程更是精心拟定,统合设计的多元领域,从创意文案与企画、植栽设计、庭园工程、多媒体设计、创意景观、设计行销、景观规划设计、包装设计实务、服装设计等活泼生动课程,让学生从实做中激发创造力,并带领学生到彰化鹿港进行文化参访,到彰化八卦山对于大佛的惊叹;也到台湾的美学馆欣赏不一样的设计,了解台湾的文化,进而激发学生的观察力,将这些感受带回马来西亚,进行更多元的连结与创新,也勉励各位将来能到明到大学修习相关学识。
 
   
参与课程的马来西亚赤道学院建筑系二年级学生陈淑莹表示,第一次来台湾,感受到台湾与马来西亚的设计差异,因为马来西亚拥有许多种族,设计时考量多元的声音,方向大多是广而丰富,而台湾的设计相对而言,多以专注而专精,借由这次课程学习很多景观环境设计的知识,也希望将这些结合所学,往绿建筑领域前进。就读室内设计的黄智胜则指出,对于行销课程印象非常深刻,没想到看似简单的影片剪接,藏有「视觉」与「听觉」的行销妙思在其中,同时也领悟到将当地独特文化融入设计,更能凸显设计的美感与深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