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人次: 7296

專業教室

專業工坊 發展完整

本系是 以「時尚」為名之全國首創學系,專業工坊發展完整,學生可以在時尚造型類自由選擇專業課程學習,並可以從事跨領域的流行設計創作與時尚產業經營管理。

因此課程規劃「核心必修」用以厚實學生的藝術表現技巧,「創作學程」訓練學生掌握時尚產業的專業能力, 教導學生時尚產業的經營管理之理論與實務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服裝創作專業教室
時尚系 服裝工坊以美學為背景,建立美感並加強自我表達能力為主。培養將抽象概念演練,形成至具體作品表現,同時 注重創作整體流暢性與實驗性開發等。
 
而服裝工坊專業應用課程裡,除設計創作之外,將流行市場與商品製作導入專題 研究中,將其發展個人創作風格,與落實於實務、設計、創作並行。
 
 

整體造型專業教室
時尚系 整體造型工坊以創意設計思考及經濟美學為主軸,經由髮型設計及藝術彩妝之專業技能,統合人體裝飾物品及服 裝、織品等的主題特色,締造個人風格,繼而引領時尚流行。
 
重視美感養成與設計思維訓練,培育時尚整體造型及傳媒的專業知識與管理統合 能力人才為方向,規劃設計各產業產品之行銷活動, 以展演藝術代言各產業產品,協助各產業行銷及確立品牌特色。
 
 

金工專業教室
時尚系金工工坊以金屬材質與珠寶飾品設計為主軸,其精神與目標在培養學 生獨立思考、設計、創作、的能力,建立於 金 屬工藝的傳統上,結合文化思維與創意。
 
定位於非純金工珠寶工匠的向度,著眼於當代設計與造形語彙,造形發展與美感 為養分,奠定當代珠寶更多面向的表情 與定義。